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纪游轮引领国内内河豪华游轮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屹

  日前,正在IPO的世纪游轮举行网上路演,就市场普遍关注的公司行业前景、竞争优势、募投项目、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据披露,世纪游轮此次拟公开发行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1%,每股发行价30元。

  作为国内首家以豪华游轮游船运营为主业的公司,谈到行业前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建虎表示,长江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垄断性决定了这是一个具有广阔开发前景、极具潜力的大市场。

  有投资者问到公司的竞争优势,彭建虎回答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前瞻性的精确定位于“高端休闲度假旅游服务”,公司目前共有5艘游轮,全部为五星级标准豪华游轮,主要航线已覆盖长江中下游,已成为长江上最具活力的游轮运营公司,同时也是长江流域唯一一家获得长江海事局“安全诚信公司”评定的客运公司。

  根据招股书,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新建两艘五星级标准豪华游轮,投资总额为17619万元。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7364万,净利润2528万,总投资收益率为19.29%。彭建虎表示,公司定位于长江顶级豪华游轮旅游,未来5年内将持续投资建造5艘高品质五星级豪华游轮,使游轮规模达到10艘,打造长江休闲观光船船队。同时,建立全球营销体系,尝试跨境合作经营开拓欧洲内河(莱茵河、多瑙河)游轮市场;开辟建造游轮停靠和经营码头,并进行上下游产业链条的整合和扩展,发展以酒店、航空、景区开发等相关产业,打造长江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内河豪华游轮行业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