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鄱阳财政局长被启动问责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江西上饶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蒋丽华20日表示,市纪委19日已决定对鄱阳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长欧阳长青启动问责程序,展开问责调查,同时就外界质疑的问题一并核实。

  从2006年开始,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逃避财政部门划拨专项资金审批手续,前后鲸吞存在当地农信社的9400万元基本建设专户资金,直至今年2月11日案发。目前,李华波已潜逃海外。

  鄱阳县委18日决定,免去对此事件负有领导责任的欧阳长青的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和程四喜的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职务。

  蒋丽华说,上饶市纪委对欧阳长青的问责调查也已于19日启动,同时就外界质疑的问题一并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开。如果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上饶市有关部门正加大涉案资金追缴和涉案人员追逃力度,对全县各单位的财务和资金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堵塞漏洞,确保资金安全。

  另据了解,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已决定对鄱阳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智敏停职检查。目前,鄱阳县“2·11”专案组已控制犯罪嫌疑人5名,案件侦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