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规定公示幼儿园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2月20日电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意见规定,河北将严格实行幼儿园收费公示制度,幼儿园不得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和其他名义另外收取费用。政府价格、财政、教育部门将加强幼儿园收费监管,坚决制止和查处乱收费。

  河北公办幼儿园收费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由省物价局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根据国家规定和河北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园成本及群众承受能力,按照非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合理分担教育成本的原则,制定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办园成本核算、审核、备案和公示制度。

  河北将严格实行幼儿园收费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公办幼儿园收取的费用将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政府投入不得用于建设高标准、高收费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将完善价格备案程序,严禁人为抬高成本,高价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