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新限购令本周有望落地 开发商心悬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发商心悬着 购房者在等着

  武汉新“限购令”本周有望落地

  眼下,武汉房地产开发商忐忑不安,心悬着;购房者充满期待,希望“重锤”砸下。昨日,记者从多个楼盘获悉,受到新版“限购令”即将出台消息的影响,看房的人大幅减少,销量也比较低。

  新浪乐居调查则显示:武汉新版“限购令”是目前房地产业内和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话题;超过七成被调查者认为,“新的限购落地后,楼市销量急剧下降”。而来自房管部门消息,武汉新的“限购令”有望在本周出台。

  新浪乐居华中区总经理潘波认为,在新的“限购令”及相关政策出台后,楼市降价和促销不可避免,力度有多大则因项目而异。

  -“远城区”纳入限购

  开发商最后一丝幻想破灭

  1月26日,“国八条”出台,各地落实细则随之陆续出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南京、成都、长春、南宁和贵阳等城市已经出台新的限购令。而武汉正在报批,本周有望出台。

  1月15日,我市曾出台过“限购令”,为“N+1”模式。即武汉本地居民不论之前买了多少套房子,之后还能在7个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买一套房,而6个远城区则不限购。像金银湖、汤逊湖、盘龙城、阳逻等片区则不纳入限购范围。

  1月底“国八条”出台,明确规定:在本行政区域内,本地居民已购两套的不能再买房;外地人买了一套,不能再买房。而武汉新的“限购令”是严格按“国八条”制订的,这就意味着6个远城区也要纳入限购范围。

  过去“限购令”让郊区楼盘一度备感“欣慰”。但新的限购令是“一网打尽”,大量的郊区项目也不得不放弃最后一丝幻想。金银湖、盘龙城等区域开发商已经表现出担心。

  据分析,近郊房源集中的区域受到的冲击最大。这些区域内供应量大,楼盘之间竞争激烈,在大量的各类需求被抑制后,很难有足够的需求支撑,拼价格将是唯一的办法。而中心城区,供应量不大,受到影响相对较小。

  -谁将是2008年的万科?

  “限购令”一出 “带头大哥”会出现

  2008年3月,楼市低迷,万科旗下项目在全国率先降价,拉开了那一轮降价的序幕。但当年迅速跟进的项目不多,直到两三个月后,看着风向不对,武汉众多楼盘才开始大幅降价打折。

  目前,除了恒大继续打其折扣战略外,其他楼盘都还未有很大动静,就连小幅降价楼盘都还没有出现,新的“限购令”出台之前,开发商也在观望。

  随着前几天再次宣布上调准备金率,楼市调控力度还在加大。严峻形势之下,谁会是“2008年的万科”?谁会成为“带头大哥”?这是目前江城房地产业界在猜测的问题。有人说,可能还会是万科;也有人说可能是恒大,还有人说可能是本地的中小开发商。

  新浪乐居华中区总经理潘波说,从明智的角度来看,在市场“蛋糕”被切掉一半后,有限需求肯定是无法满足如此大供应,谁先有动作,谁将获得先机。

  -2008年送装修、送轿车、直接打五折

  今年会有哪些促销“猛料”

  2008年,武汉楼市的降价促销五花八门。最先是万科的“青年置业基金”。后来,有开发商送装修、送轿车、送家电,甚至连维修基金都送。

  有些开发商还另辟蹊径:送1成首付、送2万元的购房券、送贷款利息。但更多的楼盘直接92折、85折、7折……盘龙城的龙辰丽湾干脆拿出10套房子五折,把当年降价推向了巅峰。

  2008年,楼市可以说在“血拼”中度过的。长源地产副总肖学峰认为,2011年楼市不会比2008年好多少,与此相对应,今年开发商会出现促销更快,力度会更猛。“在竞争激烈的区域内,促销必须一招制敌。”

  新浪乐居的分析称,房价直接降低会引起很多纠纷,估计开发商会采取“送部分首付”、“送置业基金”等形式来降价;而一些新开的楼盘,则会选择直接低价上市。

  记者 黄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