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选基金还要看管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负利率”和股市动荡的大背景下,追求绝对回报似乎是投资者最为现实的考虑。因此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健的债券基金开始受到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但面对众多债券基金产品,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业内专家告诉我们,除了要看产品本身的特性外,还要挑个好“管家”。

  在战争年代我们会说“英雄莫问出处”,因为凭借勇猛顽强,草莽也能成为一代枭雄。但在当今知识和信息爆炸的年代,英雄的诞生势必有合理的出处,在基金等投资领域尤其如此。在今年新发行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中,记者发现,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的出身略有不同,他不但拥有4年的银行从业经历,还在券商担任了一年的债券交易员。

  目前60多家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经理们的出身,一般会分为“学院派”和“实战派”。“学院派”一般会沿寻着从基金研究员或券商分析师到基金经理的过程,他们多数会按标准的“教科书”上的模式进行研究和投资。而“实战派”普遍出身于券商和银行,从目前市场的情况看,“实战派”中,券商交易员出身基金经理在掌握市场利率风险的趋势,判别信用风险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银行出身的基金经理在管理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丰富的经验,而且更加强调正收益。

  而从张永志独特的从业经历来看,他能够兼具券商与银行出身基金经理的双重优势。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华商基金公司是一家长期专注于固定收益类领域研究与投资工作,在债券资产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的基金公司。张永志的个人优势,加上其背后强大的公司支持,将会为此基金的运作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还在为不知如何选债基所困扰的投资者来说,这个“管家”或许是现阶段管理你“钱袋子”的不错选择。(小 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