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月希腊风花雪月:蓝顶教堂外看着爱琴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欧阳梦雪/文

  临行前把每一个地铁站、景点、吃饭的地方全都记下来,并将外文全转换成了中文

  几乎不需要讨论,李灵就和老公一致决定去法国及希腊度蜜月。安排了18天的行程,法国占去了一多半,给希腊只留了5天。

  决定去法国是因为普罗旺斯的成片的紫色薰衣草,去希腊,则是因为对画面里蓝顶白房子的迷恋。她说,在希腊就是“面朝大海,绚烂盛开。”

  从广州出发,先飞巴黎。巴黎5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凡尔赛宫逛了整整一天,其他几天平均每天逛4个景点。

  离开巴黎,去了尼斯以后,他们的行程才开始轻松下来,变得闲适而散漫。

  李灵说决定出行前一个月,准备工作的重心都是由老公完成的。他把每一个地铁站、景点、吃饭的地方全都记下来,并将外文全转换成了中文。

  雅典城的震撼

  法国行临近结束,李灵和老公从蔚蓝海岸返回巴黎,乘飞机去雅典。

  从机场出来,李灵的老公就迅速从之前的笔记中找到地铁站。他们在宪法广场站出地铁,酒店就在附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第一天到达雅典的时间比较晚,回宾馆休息之后,两人并没有再安排其他的活动。

  他们住在25楼,在房间的露台上可以看见远处近似古城的遗迹。经过判断,他们才发现洗手间窗户的外面就是无数人梦想中的卫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月色中,李灵和老公看着千年古城的断壁残垣静静矗立在不远处。静默一如时光。

  第二天,李灵起了个大早,可是阳光已经明晃晃地照着窗口了,“十点以后再去卫城就跟参观中国景点没两样了,熙熙攘攘挤满了游客。”

  这样的建筑“让人感觉到震撼,而它仅仅只是当年伯里克利城的一部分。”

  在所有的说明资料里,卫城都是雅典古代建筑最杰出的代表。卫城建立的最初只是雅典娜神庙以及其他宗教建筑。

  从卫城出来以后,李灵跟老公按照事先计划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宙斯神庙。

  在希腊神话中,宙斯虽然是主神,却已经是第三代神王。宙斯的父亲吃下自己所有子女,唯有宙斯在母亲的帮助之下逃过一劫。后来宙斯诱骗父亲吃下呕吐的药,解救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并联手推翻了父亲的统治。

  宙斯的最后一位妻子赫拉是他的三姐。雅典娜则是宙斯与第一位妻子生下的女儿。

  圣岛:蓝与白的幻想

  圣岛,即圣托里尼是李灵蜜月的最后一站。从雅典到圣托里尼,可以坐船,也可以乘飞机。坐船的话需要七八个小时,可以当做省了一晚的住宿。

  一旦去了希腊没有人会错过圣岛上风光。白色的房子建在悬崖边,教堂的房顶是纯粹的蓝色,李灵说:“色彩就是那么亮,拍完照片之后基本不需要调色。”

  游玩的时候,你只要拿着明信片,指着上面的景点,就有人告诉你怎么走。

  李灵之前预订宾馆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居然订到了一间海景房,推开窗,爱情海在眼前毫无遮掩地展开,深邃,并且平静。

  圣岛还有一个为人所熟知的景点,曾经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被盛荐的蓝顶教堂。李灵说这是此行中最大的惊喜,蓝顶教堂竟然就在酒店附近。

  她的活动就变成了穿上鞋,走出房门,转弯走30米,就到了声名在外的蓝顶教堂。她和老公站在教堂外面,看着爱琴海的潮汐变化。

  希腊吃喝

  雅典出名的购物场所就是PLAKA。游览雅典的第一天中午,李灵和老公在这里解决了午饭问题。他们去的是一家名为Savas的餐馆,吃的是希腊式土耳其肉夹馍。由于之前在法国没有吃到美食,这份特别的肉夹馍让他们馋涎欲滴。

  雅典的整个消费水平都不高,吃饭的花费“和广州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