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一个快乐的陌生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曹玲/文

  在钢筋水泥的包裹下,你我都渴望释放自己。

  旅行就成为了行之有效的释放自己的路径之一。

  无论假日与否,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那些熟知的旅游城市们,每一天都迎来送往。你可以一个星期跑几趟三亚的海边浪漫,你可以一个冬天常驻吉林看玉树琼花的雾松,你可以去海拔高地西藏朝圣,还可以到黄山之巅看云雾缭绕,去杭州西湖在一叶扁舟上听琴闲适,到古朴的丽江小住或在酒吧中偶拾艳遇,还有探索奇迹的敦煌……国内有着不胜枚举的旅行之地。

  即便如此,还是想走出国门,因为环游世界是每一个人的梦想。

  当现代化都市的节奏越来越快,向上“攀登”的重压越聚越多,进行一次全球旅行也变得必不可少,就像是一场对工作对生活的逃逸,放任自己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变成是一种享受。

  但有时,这样的旅行变得遥不可及,让人胆怯的不仅仅是因为身上有没有“余钱”;还有对未知地的好奇和慌恐,这种慌恐在面对异国他乡时尤甚。语言的障碍倒是其次,倘若想象着即将把自己放逐到一个没有亲朋、生活环境完全改变的地方,恐惧感随之猛烈。

  但是不可否认,那里仍旧令人向往。

  当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用飞机的航线来丈量,从起飞到落地,你我就被放置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像参与了一场魔术师的表演,完成了一次异国空间的完全转换。于是,生活开始变得多么美妙又神奇。

  如果全球旅行可以按月计划,我们可以把一年分为12个旅行月历,那么每个月份将有十处最令人向往的地方等待着你的到来。

  一月,你可以潇洒的延着阿尔卑斯山脉踏雪而来;二月,你可以宣泄消费力,到米兰,到罗马,到纽约,到最富的城市之一苏黎世狂扫名牌;三月你可以尝遍波尔多的葡萄酒,忘记长城,忘记张裕;四月,你可以去荷兰守着郁金香花开梦想情人;五月,你可以去人口密集的喀拉拉邦感受宗教的魅力,哪怕只做一次虔诚的信徒;六月,在夏之初,去希腊寻找《荷马史诗》里的神话世界;七月,沿着美国的61号公路寻找布鲁斯,畅怀音乐之旅;八月,再次踏上古埃及的圣地,重新感受沙漠,试着宽容黄城根;九月,便可来一次啤酒式的畅饮狂欢;在金秋的十月,游走于无处不美的瑞士;十一月,如果你可以,在“枫”情万种的天空下吟诗也能作画;在新年到来之前,你有机会去雪国芬兰可以陪着圣诞老人一同回家。

  满满的12个月,包括120座城。在2011年之初,《理财周报》作为礼物送给你,并不贪心的想,至少让你能被一座城所着迷。

  放飞自己吧,去异国他乡做一个快乐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