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行营管部: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进宇

  本报讯记者吴进宇报道记者从近日人行营管部召开的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在过去一年,人行营管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营管部中心工作,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案件防控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营管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总结党风廉政建设成绩、部署全年工作的同时,人行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杨国中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坚持不懈地做好营管部反腐倡廉工作。

  杨国中强调,第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真正把《廉政准则》当成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正衣冠、除尘埃,按照《廉政准则》办事、用权,在执行公务、对外交往、物资采购和利益分配过程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第二,加强案件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防范案件,始终是营管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营管部作为总行在北京的派驻机构,集管理与操作于一身,资金大进大出,责任重大,稍有疏忽,便可能产生操作风险。同时,从权力行使上看,也存在一定的道德风险。在行使这些权力的过程中,利益博弈和诉求在所难免,如果不能正确把握、或者丧失警觉、或者忘记廉政要求,则很容易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方向。要认真开展制度执行力建设活动。今年要认真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行范围内扎实开展制度执行力建设活动,认真检查上述要求的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执行理念、培养执着的执行意识,增强执行能力,逐步将执行力文化融入和体现在干部职工日常的行为中。

  第三,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尽快结合中央和总行提出的新要求,按照责任书签订人的职务、工作职责等实际情况,细化营管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好签订责任书工作。营管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表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抓好本部门员工的责任教育和管理,增强敏感度,及时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力求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