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已确定158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朱家俊

  江西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南昌召开,全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执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及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西证监局局长夏业成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五年,影响辖区市场发展的股权分置、清欠、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深层次问题得以解决,市场参与各方质量得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以加强,市场稳定运行机制得以巩固,发展资本市场的共识得以深化。夏业成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既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好资本市场在保持江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的重要作用,又要正视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制约发展的内部因素和外在阻碍,化不利为有利,视困难为动力,以积极主动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改进内部机制,优化外部环境,实现快速发展。

  夏业成指出,今年要进一步加快市场发展,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力争2011年有新的突破。加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监管,引导鼓励和督导规范并重,整体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快江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支持省政府和南昌市政府争取南昌市高新区进入股份代办转让系统试点范围。加强和改进日常监管,推动市场主体规范发展。巩固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成果,继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强化证券行业合规管理,进一步规范证券经纪业务行为。引导和推进市场创新,鼓励加快发展步伐。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非法交易,重点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等恶性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加大整治非法证券工作力度。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夯实市场基础。加强法制宣传,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做好信访和突发事件防范,深化维稳长效机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夏业成介绍,去年江西资本市场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年首发上市企业4家,再融资企业6家,资本市场融资额达到158亿元。全年直接融资总额、企业上市家数、再融资公司数量均创近年新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业绩大幅增长,大部分业绩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证券服务部规范工作全面完成,辖区证券经营网点迁设频繁,证券营业部总数达到122家,期货营业部19家,全省营业网点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拟上市资源培育进一步加强。5家企业的IPO材料已报证监会审核,另有9家企业到江西证监局辅导备案,并确定了120多家重点培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