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出台限购令 业内预测楼市量减价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南京2月20日电(记者邓华宁)19日晚,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南京版限购令。即日起,对已有1套住房的南京居民家庭、能够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

  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光辉认为,南京限购令出台后,楼市销量短期内会下降,但上半年房价不会有太大变化。假如金融政策进一步紧缩,房贷政策收紧,银行对开发商的开发贷款资金也收紧,那么开发商在两头夹击之下,下半年的压力更大,开发商可能采取降价谋取销量。南京限购令提到“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说明这是短期政策,长期来看,限购令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江苏365网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炜表示,此次南京版的限购细则,不像北京那么严格也不像成都那么松。估计南京今年的楼市成交量将萎缩。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主体是刚需,该买的还是要买,市场不至于那么悲观,不会一下子掉进“冰窟”。从房价走势来看,今年整体的走势应该是量减价跌。

  “限购令之下,资金链紧张的公司并不是没有破产的可能。”南京同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广川说,当前开发商最需要、最可能做的就是控制今年的开发量,从而使自己的负担不至于过重。对于资金需求不是太急的开发商来说,可以将上市时间推迟到下半年,而那些亟需资金回笼的开发商则将接受考验,资金周转不畅的话,有遭遇破产的可能。在如此市场环境下,降价促销等现象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