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银赴港集资 传广发银行争取今年A+H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年内银股成为香港新股市场最重要的“生力军”,除了光大银行正式启动香港上市计划,市传广东发展银行亦争取今年内以“A+H”股形式上市。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年内银股成为香港新股市场最重要的“生力军”,除了光大银行正式启动香港上市计划,市传广东发展银行亦争取今年内以“A+H”股形式上市,反而,多次传出将来港上市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去年自获中移动(0941)入股后,有分析指浦发行两年内未必再有集资需要。

  自05年交行(3328)及建行(0939)来港招股起,内银股多年来在香港新股市场扮演重要角色,如建行及06年来港上市的工行(1398),均创下该年集资额最巨的纪录;而去年香港新股集资额冠全球,当中H股部分集资逾900亿元的农行(1288)居功不少。

  内银赴港集资陆续而来

  虽然内地大部分国有及股份制全国性银行均已来港上市,但市场消息称,今年仍有大型银行计划到香港挂牌。消息指,广东发展银行于今年农历年前,曾就海外融资事直请多间投行提交可行性报告,有机会在今年内以“A+H”股形式上市。

  另外,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过去多次传出拟来港上市,但有分析员指出,中移动入股后,有关资金足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两年之用,估计该行未必急于来港集资。至于恒生银行(0011)作为股东之一的兴业银行,今年初刚宣布发行次级债,短期内资金需求不算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