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邮市沉寂13年再遇暴涨 市场疯传造富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内外人流如织,数万元“货品”片刻成交,月内市价再浮5%,一枚小小的邮票,再次演绎票商的暴富奇迹。近期,低迷13年的邮币市场正“跑步”冲进“春天里”。

  数万元邮票片刻成交

  昨日中午,西城区万家马甸邮币市场门口,人流进进出出。市场外,一排在地上摊着报纸当柜台的小邮币商正与来回穿梭的买家一个劲儿地讨价还价,放眼望去,这个不需缴纳柜台费的自由交易区里,黑压压的全是人头。

  在装修简单的市场内,各柜台的过道间拥挤不堪。“有票吗?”的询问声,1分钟内至少能听到10次。下午3时45分,一位斜背电脑包的黑衣男子刚走进市场几步,便被商户们拦住。3时50分,该男子随身携带的一套厚度不足1厘米的1970年至1974年的编码邮票,被拦住他的商户买下,成交价为21000元。

  “我这套票是2007年在这个市场买的,当时还是邮币市场的低迷期,这市场门可罗雀,这套票花了我3000块钱。今年1月份,我带票来,有人开价两万元,我没卖。现在等钱使,要不然还想放着等行市。”见记者询问,这位姓郭的男子便滔滔不绝。

  每天倒腾百万元邮票

  孙先生是13年的邮币市场低迷期间热情不减的老集邮迷。“1997年,邮票市场最好,但到了1998年,金融危机,再加上邮票的发行,市场一下子垮了。”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当时持有的一叠100张的生肖邮票,价格从上万元直接跌到了一两千元。“我们这些老友们都觉得,邮币市场低迷的13年间,北京的邮迷少了90%。”

  “大概是2009年3月,生肖票开始火爆,1980年发行的原价8分钱的庚申猴票,能拍出120万元的天价,平均一张1.5万元。这个事是个转折点,从这以后,邮票的价格就慢慢回升了。”孙先生说,自邮币市场有复苏迹象以来,他几乎每个周末都来,他看着市场里有的商户疯狂地出清了手中的票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也有人挤破头皮想进场。

  “你看他,这是个公认的专家,现在最好卖的就是生肖票和小版票,他每天能倒腾上百万的邮票。”昨日下午,在市场外的自由交易区,孙先生指着刚从市场里走出来的王先生对记者说。记者上前向王先生询问近期邮票市场的交易情况,“一月到二月,又涨了5%。”王先生说。

  小市场疯传暴富神话

  记者又向王先生询问为何邮票市场再次火爆,王先生表示,主要是因为人们手中的闲钱多了,“就今天上午,还有10多个揣着几十万上百万的人来找我买票。”“其实这就是个理财,你要是有张好票,保管你赚得瓢满钵盈。这市场里有个同行手里有5000套小版张生肖票,2007年左右买进的,邮市复苏后短短几个月,每套便涨了八千,你算算他能赚多少?至少能赚四千万吧。”

  随后,记者又向该市场四五名商户求证“短短几个月能赚四千万”是否有其事,这些商户均向记者证实,他们也都听到过这件事。

  该市场商户游先生说,从今年一月到二月,除了珍贵邮票价格持续上涨外,普通邮票的价格也涨了两三元钱。

  昨日,记者就邮币市场复苏一事咨询了原崇文区集邮协会鄂文江会长。鄂会长表示,虽然从活跃程度上说,邮币市场已表现出繁荣迹象,但据他了解,真正的集邮者对此“繁荣”并没有表现出过大的热情。由于股市等投资方向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些富裕者就想到了投资邮币市场,这就违背了集邮原本的娱乐性。“现在的邮币市场与1998年左右的邮币市场泡沫还是有相似之处的,希望集邮者一定要谨慎。” (记者 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