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纽交所合并后拟与港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德国交易所及纽约交易所,是有意与港交所建立联系。纽交所对香港的专注能力已逐渐提升。

  据香港《成报》报道,环球各国交易所正处于合并潮,香港交易所(388)却并无参与其中,似有被忽略之虞。不过,据英国传媒报道, 德国交易所及纽约交易所,是有意与港交所建立联系。纽约交易所行政总裁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及德交所行政总裁弗兰西奥尼(Reto Francioni)均表示,香港对于尚未命名的合并后交易所的重要性。尼德奥尔更指出,港交所就是德交所与纽交所探讨的交易所之一,不论是产品交叉上市等。

  对于今次德交所及纽交所有意与港交所在合并后,与港交所建立联系,港交所发言人对此表示不作评论。

  尼德奥尔进一步指出,纽交所主要是专注于日本及内地市场,但是纽交所对香港的专注能力已逐渐提升。弗兰西奥尼则指出德、纽两交易所合并后,会与内地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又指出会配合内地的发展方式及速度。他进一步指出现时德交所已持有孟买交易所5%股权,并且参与了香港及新加坡的衍生工具市场。

  就有关消息,证券业人士反应不一。耀才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有关消息对港交所能带来正面作用, 又指出可以为市场带来一定憧憬,有利股价造好。惟他指出目前市场的焦点,将会落入港交所在3月初公布的全年业绩,以及未来港交所寻求与内地合作等。

  沪巴互挂为港添压

  卓域资产管理董事谭绍兴则指出,过去港交所与纽约交易所是曾进行合作,其中就是在本港上市的公司,亦在前往纽交所以港股预托证券(ADR)方式挂牌。可是自中国人寿(2628)在美国遭受到诉讼后,在港上市的国企为避免受到诉讼困扰,放弃以ADR方式挂牌计划。他指出若港交所在环球交易所中寻求合作伙伴,纽交所或成为最有可能选择对象之一。

  不过他认为,若日后港交所与合并完成后的交易所合作,受惠的应是由德、纽交易所合并的新交易所。主要是因为通过今次合作方式,可以重新吸引国企前往纽交所挂牌。

  谭绍兴又指出,港交所市值持续膨胀,主要是受到内地国企接连在本港上市带动,假若上海交易所落实与巴西交易所合作,实施两地互挂,以及上交所正式推出国际板,难免对港交所发展带来压力。

  他又指出纵使近期港交所股价已录得一定调整,但是仍是全球估值最高的交易所,因此对港交所仍抱持一定戒心。港近所上周五收市报170.8元, 市值1,795亿元,市盈率约3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