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0/11年大豆产量料超过5000万吨--农业部官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8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副秘书Oscar Solis周五称,由于近期出现降雨,阿根廷政府对于大豆产量前景更加积极乐观,他预计2010/11年大豆产量料超过5000万吨。

  Solis在1月初预估阿根廷大豆产量低于5000万吨,但他表示目前对产量愈发乐观,因1月和2月出现经常性降雨帮助缓解干旱为大豆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

  Solis表示,“大豆产量确实可能增至5000万吨上方。之前我认为产量可能在4800万吨,但天气条件发生变化,出现了降雨。”

  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从之前的5050万吨下调至4950万吨。

  阿根廷农业部尚未对今年的大豆产量做出官方预估,但拉尼娜现象引发的严重干旱促使产量分析师调降大豆产量预估至5000万吨以下。

  然而,阿根廷农业部周五将2010/11年度小麦产量预估上调至1470万吨,高于1月预估的1400万吨。

  1月中旬以来的规律降雨缓解了拉尼娜现象引起的数周干旱所带来的影响,但降雨对于玉米来讲带来的太迟,因玉米在关键的授粉期受到干旱严重破坏。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大豆产量为4700万吨,低于去年的5500万吨。该交易所预计玉米产量为1950万吨。

  然而,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玉米产量预估从之前的2350万吨下调至22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