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运输业:关注外需与成长两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海证券

  干散货运价暴跌后企稳,未来有望小幅反弹澳洲洪水冲垮了干散货运输市场。尽管钢铁业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态势未变,BDI却再度暴跌至千点完成二次探底。我们认为BDI在目前点位企稳后有望逐步反弹,但基于运力过剩的现实,对反弹幅度不宜过分乐观。暂维持全年BDI均值2000-2500点判断。

  油轮运价旺季不旺延续,期待反弹催化剂在运力过剩的冲击下,去年底以来油轮运价旺季不旺。随着淡季临近,2011年市场恐难乐观。由于市场长期低迷、投资者预期悲观,建议关注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带动的投资机会。运价可能的反弹催化剂包括油价上涨、船东运力控制等。

  外需强劲,集运运价仍可看高一线尽管班轮公司新年提价执行效果一般,但在发达经济体强劲经济数据刺激下,我们认为集运需求端支撑依然强劲。在外围经济加速增长,同时库存处于低位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货量的增长将助推集运运价稳步上扬,尤其是随着新一年年度合同谈判的临近。

  行业面临估值修复机遇,关注外需与成长两大投资主线今年以来估值修复成为交运乃至其他传统蓝筹的上涨逻辑。航运板块作为典型的三低板块,同样存在估值修复的空间。基于对行业基本面的分析,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外需与成长两大投资主线,对应于集装箱以及特种船运输市场。个股方面,维持对中海集运与中远航运的相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