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玉米相对强势,后市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上周五美盘玉米价格小幅回落,CBOT玉米03合约下跌4.50美分,跌幅0.65%,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708美分。在受到周边市场走弱的影响下,美盘玉米价格仍能保持相对强势,主要是受到基本面的支撑,我们回顾本轮上涨,市场主要热炒拉尼娜气候对于玉米生长的影响,而种植与生长与玉米相近的大豆,由于其种植时段晚玉米将进一个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大豆受到本轮旱灾的影响并不大,这也直接导致了当前国际市场中大豆以及玉米之间比价的不断回落,预计后市市场中将会开始热炒北美玉米以及大豆之间的争地问题。从周末公布的持仓情况来看,当前基金的玉米多头持仓变化不大,市场中净多头的格局依然非常明显,表明更多的机构对于国际市场中未来玉米价格非常看好,预计后市将会保持强势形态,市场中对于玉米供需缺口的炒作仍将继续,玉米价格长期目标极有可能突破800美分一线。

  国内方面,上周五玉米1109合约尾盘跳水,前期多头部分选择离场观望,全日下跌5元,跌幅0.2%,尾盘报收于每吨2437元。投资者选择离场,主要是由于在于本周市场在上攻2475一线未果之后,加上周边市场逐步转冷,尤其是豆类品种继续大幅向上突破的动能明显不足,期价大幅走低,导致大量投资者获利平仓。而另一个因素也在于上周末国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之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预兆,因此大量资金开始逐步离开商品市场以此来规避风险。但是对于当前玉米需求市场而言,我国关内地区深加工企业整体对后市持看强态度,目前不断抬价收购,但是东北大型深加工企业为配合国储收粮,暂时停止收购,一旦东北大型深加工企业开始收粮,将会对于市场再度形成一波抢粮高峰,预计届时现货市场将会进一步上涨。因此未来玉米市场依旧比较乐观,中长期依然是以上涨走势为主。

  现货方面,昨日全国现货价格上涨3元,全国玉米均价达到2067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90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12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202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22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从短期内来看,市场将会继续在2400-2460一线维持震荡,出现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一旦东北国有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重新回归收购市场,则玉米需求将会进一步支持玉米价格的走高,届时玉米价格出现新一轮上涨征程。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