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金属高位走弱,多单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盘面回顾

  上周五国内商品市场继续普跌,多数商品大幅回落。上海金属强弱互现,沪铜全天震荡走低,沪锌较为抗跌,盘中还出现增仓拉升的现象,但无奈周边环境太弱,最终从日内高位回落。沪铜1105合约收盘于73850,跌破74000关口。沪锌1105合约盘中创出新高20250点,但随后回落,收盘于19950,未能站上20000点关口。持仓方面,沪铜指数持仓量伴随价格走低继续缩减,沪锌指数尚有部分多头资金入驻。

  晚间LME金属表现比较抗跌,探底回升。LME铜收盘于9827点,LME锌收盘于2544点。

  影响因素

  库存方面,铜库存增加725吨,至407,925吨。 锌库存减少100吨,至708,775吨。前期铜库存持续增加的利空效应,在最近两天内开始显露出来。

  周五盘后,中国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0.5%,存款准备金率 将达到19.5%高位,但市场反应并不激烈,因为已在投资者预期中。

  分析与操作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尽管市场早有预期,但从周五商品盘面来看,仍旧受到了较大的打击,金属多单需要离场,等待行情明确后再操作。

  (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