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扎幌啤酒拟斥资15亿美元拓展北美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扎幌啤酒株式会社(Sapporo Holdings Ltd)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投入1250亿日元(合15亿美元)以拓展北美业务。同时,该公司将通过与日本饮料商Pokka Corp的合作,致力于拓展亚洲的啤酒和软饮料业务。

  扎幌啤酒即将上任的总裁Tsutomu Kamijo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北美地区是该公司拓展的首要市场。他们将在审查细节后决定具体的投资方案。

  由于日本人口下滑,国内需求趋于饱和,扎幌啤酒等日本食品和饮料生产商纷纷转向海外市场。扎幌啤酒这家历史长达134年的企业本月同意增持Pokka的股权,以提高非酒精类饮料的销售,减少对酒精饮料的依赖。目前,该公司近80%的销售收入来自于酒精饮料。

  Rating &Investment Information分析师Kenichiro Katahira表示,日本企业应当努力拓展海外业务,使之成为盈利增长的驱动力,并同时保有国内市场。通过与Pokka的合作,扎幌啤酒的软饮料业务可能将成为另一大支柱业务。(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