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联合百仕通购买日本房地产贷款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中国主要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已经与百仕通(Blackstone)展开合作,联手以远低于11亿美元面值的价格,从摩根士丹利手中购买了一个日本房地产贷款资产组合。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投与百仕通支付的价格约为这笔资产账面价值的35%,资产组合中既有未到期贷款也有不良贷款。摩根士丹利的这些贷款大多是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发放的。

  摩根士丹利原打算将这些贷款分割打包成证券,在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市场上出售,但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扰乱了这一计划。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称,相关担保品包括在大东京地区约30笔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