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泰君安:政策持续收紧 市场反弹或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政策持续收紧 市场反弹或已结束

    王虎(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我们重点讨论的一个宏观问题还是周末这样一个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这样上调的话,虽然部分是在市场预期之内,因为最近整个公安市场资金到期量是非常大,而且这种资金到期的高峰可能一直会持续到今年的4月份,而且目前整个在招标利率和市场利率倒挂的情况下,所以说它这个通过公开市场回笼的能力也有限,所以说我们估计可能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可能未来还会有一定空间,我们估计可能还要有2到3次的上调进一步,所以觉得这样对整个市场来说实际上是一个从资金面来看的话会是一个收紧的开始,我们估计可能本周的短暂利率可能会上行,所以这样的话它直接会对整个市场形成一个打压的压力,所以说我们估计可能上一周持续市场反弹可能短期之内会结束。但是就说这个调整的话,我们觉得就是结合我们对整个宏观经济的走势这些判断的话,我们觉得这种调整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可能而且是在逐渐的形成一些未来进一步好的这样投资机会。这个区间我们估计可能应该是在5%以内。

    投资者目前应该关注的就是美国复苏这样一个收益股,出口跟出口相关的这些,因为近期是美国经济从去年4季度以来持续快速的上升,这一块可能跟出口上的业绩,跟出口相关的公司可能会比较受益,它的业绩确定性可能会比较好,可能会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