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童鉴:美指短线下跌空间不大 追高非美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整体市场美元相对较弱,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强势上行提升了非美货币的做多动能,因通胀上升引起的对欧元区的加息预期也助推欧系货币强势。受中东政局动荡和通胀预期影响,贵金属也维持强势,白银创出历史新高,现货黄金则连续第三周收阳。

  新的一年,主要经济体都在小心谨慎的对之前的财政货币政策做出审视和调整。

  美国方面,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在持续增加,但房屋市场和就业市场仍维持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对延续还是尽快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争论继续存在。而股市和商品市场的上行则显示市场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

  欧洲方面,债务危机似乎逐渐远去,CPI的上升又将通胀问题推上前台,而一旦欧洲各国迈出紧缩步伐,则势必会影响本就疲弱的经济复苏之路。不要忘记,新一轮的债务到期日就在眼前。整体看,欧洲区的经济复苏之路远没有美国光明。

  日本方面,政局动荡,经济低迷,日俄北方四岛之争也足以令高层焦头烂额。日元的强势维持不了太久。

  中国方面,1月CPI维持高位,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9.5%,紧缩的步伐在继续,对房地产的新政显示了官方调整产业结构的决心。而挤压地产泡沫,则将对金融市场提供利好--庞大的资金总要寻找新的赢利点。

  就短中期看,美元不具备大幅破位下行的基础,继续处于大的三角形整理区间。

  美元指数

  美元上周在78.8附近遇阻回撤,收盘77.63收中阴线。K线形态弱势,但周图技术指标超卖,同时下方上升趋势线在77~77.1附近形成强支撑,有反弹修正的要求。 短线支撑77.5,77.3,77;短线阻力77.9,78,78.1。 今日77.3~77.5低多至77.9/78。77.9不上破可再次高空,下方关注77.3和77附近的强支撑。

  周一关注数据

  欧元区Markit 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黄金现货

  黄金现货上周维持强势,收盘1389.8收出中阳线,强势。经济刺激政策下大印纸币引发的通胀预期和中东(埃及,突尼斯,巴林,伊朗等)政治动荡引起的避险因素对其形成基本面支撑。

  日图看,金价依托5日均线单边上行。MACD指标看涨,KD指标进入超买区域,谨防回撤修正。 4小时图形形成底部头肩底,回撤确认后翻番目标已经到达,短线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域。

  今日短线支撑1387,1380,1375;短线阻力1397/1400,1412,1417。

  今日建议:已有多单可以在1400/03附近平仓出场,空仓者1403~1410逢高空,目标1370,1365。

  欧元/美元

  欧美周图收出中阳线,日图技术指标也偏强,今日短线支撑1.3640,1.3600,1.3530;短线阻力1.3740,1.3790,盘中跌至1.3640~1.3600附近低多至1.3740/90。 1.3790不上破反手做空。

  英镑/美元

  镑美上周收中阳线,周图日图继续维持强势,今日关注前期高点附近的阻力。短线支撑1.6210,1.6180,1.6100;短线阻力1.6290,1.6360。 1.6180~1.6290之间震荡操作。

  美元/日元

  美日上周维持震荡,整体形态上看有筑底的迹象,中期维持低多的看法。短线强支撑82.5,强阻力83.7,激进者在83.2附近短空至82.6,保守者82.5附近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