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元加息前景未卜 乐观情绪还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欧元强势引涨非美货币,夺得一周高点1.3720附近,欧元上涨主要受助于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麦吉上周五称央行已准备好升息以遏制通胀压力。同时中国央行周五宣布再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的紧缩货币政策对外汇市场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但美股周五收盘再创新高,道指收于2008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风险偏好情绪再次升温,导致避险货币瑞郎和黄金再度受宠,而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因紧缩货币政策和全球加息气氛的影响表现萎靡。

  今亚市早盘欧元等非美货币总体维持坚挺,黄金因市场敏感而大幅上涨让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美元受市场影响情绪短期继续受压,这种趋势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上美国今天是美国总统日而休市。市场混乱情况在金融海啸之后一直持续到现行并没有得到改善,虽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通胀压力的不断显现,金融海啸之后的第一轮加息浪潮正在全球酝酿着,等待着上演的那一刻。在之前笔者也多次强调过欧洲央行、英国英行和美国央行谁也不愿意带这个头实行紧缩货币政策,但目前的形式已经迫在眉睫。欧元因加息的预期而大幅上涨,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哪个央行率先加息都会引发西方国家加息浪潮,这样一来利好消息也只是暂时,后市单一的方向恐很难出现,而大幅度的震荡波动很可能是加息之后市场的主题曲,这个时间段料在今年中后可能开始上演。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受加息的预期影响而大幅上涨,今亚市盘表现还算坚挺,维持高位整理态势,美国今天休市,料行情会相对平淡,欧元后市还有进一步上的上涨空间,不过欧元整体形势还是令人担忧,除了德国连连捷报之外,其他欧盟国家形势还需谨慎对待。技术面上4小时上涨趋势接至高点,1小时高位盘整趋势,短线欧元有回落修正的需求,日内交易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位关注1.3735,支撑位关注1.3625。

  英镑兑美元

  英镑对美元受欧元上涨引领也有不小涨幅,英国消息面也支撑英镑上涨,英镑后市有望继续看高一线,但是不是现在。技术面上日线图有望形成双顶,汇价接近去年高点1.63,如果1.63附近英镑不足以形成阻力,那么英镑可能会上涨至1.6850,只是时间上不会那么快,1小时图上英镑上涨受压,日内交易依旧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为关注1.6270、1.6300,支撑位关注1.6190。

  黄金:

  黄金周五和今天亚市早盘都大幅上涨,一度上涨至1396,直奔1400位置,已近突破前期的目标位1390,而且强势依旧,黄金在进期的表现中不管是强势还是弱势行情来的的都很猛烈,然后开始平静,黄金很可能测试1400后开始盘整,等待后市的消息或者市场的反应,短期内谨慎黄金回调的风险,日内短线交易接近1400附近可以逢高做空或者继续保持观望,阻力位关注1400、1407,支撑位关注1385。

  欢迎访问徐成宏新浪微薄:http://t.sina.com.cn/xch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