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重申买入中国南车 目标价10.9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黄家玮

  根据上海证券报的消息报导,中国南车(01766)于2010 年的新增高速城轨地铁列车订单金额达115 亿元(人民币, 下同), 占国内市场的60%。过去4年, 公司于国内的高速城轨地铁列车市场市占率平均为62%。另外,公司于今年1 月18 日公布新签定价值9 亿元订单向河南省供应高速城轨地铁列车。

  由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有很多特大型城市均出现严重的交通挤塞问题。根据外国经验,一个成熟的地铁系统是最有效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我们认为国内的高速城轨轨地铁列车于2011-15 年的年市场容量将达到250 亿元。以 60%的市占率计算,预期中国南车每年将于该分部获取150 亿元的新订单。现时,高速城轨地铁分部占中国南车的总销售额的12%, 我们预计该数字于12 年度将会进一步上升至18.3%, 预期该业务分部仍将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分部。

  以 9.39 港元的股价计算,公司正以24.6 倍的11 年度预期市盈率交易。公司从历史高位11.42元(2011 年1 月5 日)下跌超过17%至现时的水平。我们认为最近的股价调整是因为市场对高增长公司的估值溢价有所转变而非公司的基本因素有变。基于10-12 年度39.5%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 现时的估值只是对应0.65 倍的市盈增长率, 现时股价的弱势正好提供一个很好的买入其股票的机会。重申“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0.90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