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D:汇市风险偏好降温 美元指数弱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中国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及中东局势紧张,令风险偏好降温,加上美国公布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维持谨慎态度,这些因素导致美元弱势下行。欧元目前依然受上周加息言论提振维持在高位盘整,英镑及日元兑美元格局依然看涨。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2.5万人,至41.0万人,预期为40.0万。该数据未能延续此前一周大幅改善的趋势。有分析机构表示,由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超出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做出反应。美债收益率下滑拖累美元继续走软。

  上周五日本央行公佈1月24-25日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委员对经济復甦的信心提高,同时日本经济新闻表示,随着出口及工业生产数据明确显示復甦迹象,政府可能在2月上调经济评估,激励日元走高,另上周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及公债收益率下跌,使美元承压。

  英国上周五公佈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成长1.9%,强劲的数据支撑英镑兑美元自1.6149低点走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森坦斯表示,英镑上升可抵销通货膨胀,提振英镑兑美元至1.6262高点。

  欧元兑美元:欧元区本周并无重大经数据公布,较值得注意的有周四的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另欧洲央行(ECB)执会委员斯麦吉表示物价压力加剧,ECB或需修正宽松货币政策,激励欧元兑美元回升。今日欧美建议可以在1.3750-1.364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英镑兑美元: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森坦斯表示,英镑上升可抵销通货膨胀,提振英镑兑美元。除通胀数据外,英国较值得注意的数据亦有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今日英美建议可以在1.6290-1.620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5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美元兑日元:中国人民银行宣佈2月24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突显加速紧缩货币政策,冲击高收益货币兑日元,另日本财政年度截止前的资金回流及出口商的卖盘,打压美元兑日元走势。周一日本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周二议息决定维持息率于1%不变。今日美日建议可以在83.50-82.7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