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本经济显露通缩结束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日本经济显露通缩结束的迹象。通过实施财政预算,日本已接近经济得到全面复苏的关键阶段。

  汇通网2月21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周一(21日)表示,日本经济显露通缩结束的迹象。

  菅直人在国会表示:“通过实施(4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我们已接近经济得到全面复苏的关键阶段。”

  据日本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均值为99.3,较上一年下降1%,为连续第二年下降。2010年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平均值为102.8,较上一年下降0.2%。

  消费者物价指数及企业物价指数均是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而这两个指数显示,日本2010年整体通缩状态未见明显改观。

  据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的政治危机近期骤然加剧,这使得日本未来数月可能进行临时选举。

  据日本媒体近期调查显示,日本内阁目前的支持率为20%左右,这一水平通常意味着当权政府将下台。在过去四年中,日本政府频繁更迭,已先后有五位首相上任。日本媒体称,当前政府面临的最终选择将可能是进行临时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