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进军北美市场再遭挫折 放弃收购美国3Leaf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华为第二次进军北美市场的尝试再次以失败告终。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华为前天晚上宣布将放弃收购美国3Leaf公司。

  南都讯 记者徐维强 华为第二次进军北美市场的尝试再次以失败告终。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华为前天晚上宣布将放弃收购美国3Leaf公司。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然而,我们已经决定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建议,撤销收购三叶系统公司特殊资产的申请。”在前天晚上的这份声明中,华为这样表述。

  2010年5月,华为以2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旧金山湾区技术开发商3LeafSystem s的资产。一开始华为就遭遇到巨大压力,美国国防部去年11月要求华为补交资料以供审查,有五位国会议员致信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商务部长骆家辉称,华为收购美国技术的尝试应当接受严密审查。负责审查外国在美国投资国家安全风险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做出决定,认为华为应当剥除收购的这家科技公司,但华为拒绝了该要求,决定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最终决定。但就在此时,华为却最终选择放弃,与之前的态度大相径庭,也令各方感到意外。

  2008年,华为对美国3Com公司展开收购,以此来进军北美市场。但随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涉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驳回了华为收购3Com公司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