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欧元区加息预期推动欧元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张景雄

  上周五,欧元全线走强,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发言称通胀压力明显,市场再次认为欧元区有加息可能。

  本周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投资者对欧元区17国仍未解决的债务问题的关注,一直在断断续续地给欧元带来一些压力。但上周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暂时地转移了市场的注意力。该成员发言称,欧洲央行必须以更大的警惕性监控不断加剧的价格压力。

  英国经济仍未摆脱困境,但加息预期也推动英镑走强。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月份英国零售额有所增长,扭转了去年12月份的下滑势头。这份零售额报告愈加令市场猜测,英国经济或能够更好地承受加息影响以对抗通货膨胀。

  美元兑瑞士法郎和日圆均走低,因此前有报导称埃及已经允许两艘伊朗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

  由于美国与以色列的紧密关系,近日美元一直受到围绕伊朗军舰动向不确定性影响。伊朗军舰引发的紧张局势的受益者是瑞士法郎和日圆,此前在地缘政治局势仍不明朗状况下的避险资金流入也令这两种货币受益。

  不过欧洲债务问题仍然可能随时影响市场人气。交易员们在急切地关注有关欧洲银行业通过欧洲央行隔夜紧急贷款安排所获贷款规模意外增加的消息。过去两天贷款规模的大幅增加可能是部分银行难以获得所需短期融资的信号。

  同时,葡萄牙债务问题也令市场担忧,对冲葡萄牙债务违约风险的成本有所增加,因欧元区成员国再度向该国施压,要求其寻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葡萄牙5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升破7%,这一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能够继续依靠自身力量融资的关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