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场蜜饯合格率不足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调味豆干、熟肉制品等休闲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今年第三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显示,34批次加油站便利店出售的预包装食品检出不合格。而一些超市的蜜饯类产品抽检合格率不到六成。

  南都讯 记者邓淋彦 调味豆干、熟肉制品等休闲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今年第三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显示,34批次加油站便利店出售的预包装食品检出不合格。而一些超市的蜜饯类产品抽检合格率不到六成。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此次对全市加油站便利店销售的预包装食品、鸡精燕窝饮品、米面制品、干果坚果、休闲食品及婴幼儿用奶瓶奶嘴6类产品进行了抽检。在抽检的1556批次食品中,有182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3%。

  通报显示,在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的395批次糕点、面包、饼干、方便面、烘炒食品、蜜饯、饮料、饮用水等预包装食品,有36批次不合格,包括17批次不合格蜜饯产品,蜜饯产品的合格率仅为59 .5%,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超量使用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山梨酸和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此次抽检中未发现问题的是婴幼儿用奶瓶奶嘴,抽检的46批次全部合格。而不合格批次最多的是调味豆干、即食动物性水产制品、即食藻类制品、糖果、熟肉制品等休闲食品,在抽检的649批次中,有127批次检出不合格,调味豆干的菌落总数超标情况突出。

  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次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及经营单位进行曝光,包括沃尔玛燕南店、人人乐学府购物广场等销售的食品检出问题。此次抽检的详细情况,市民可登录市市场监管局网站(http://www.szscjg.gov.cn/)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