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购买二套房受限 部分购房者盯上小产权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省济南推出楼房限购令后,市民购买商品房的欲望受到了一定的控制。一些购买二套商品房受阻的购房者,把目光转移到了小产权房交易上。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东记者桂园。

  主持人:桂园,现在济南市购买小产权房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

  记者:据济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自限购令实施以来,所在公司开发的楼盘销售量比以前降低了不少。限购令的颁布对稳定楼市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一些购买二套商品房受限制的购房者,开始考虑购买小产权房。一位李姓市民对记者说,自己目前正考虑购买一套小产权房。虽然没有房产证,但是价格却比商品房便宜很多。李先生说,小产权房也有升值的可能。

  李先生还说,因为无法办理购房贷款,李先生打算跟自己的朋友、亲戚借一些,然后一把付清。虽然没法办理贷款,没有房产证,但是整体却比买商品房实惠一些。李先生曾算过一笔账,要买一套55平米的商品房,目前要花费近50万元。但是自己打听的一些面积50平方米的小产权房,价格在30万左右。两者相比,还是小产权房合算一些,虽然有很多风险。

  与李先生类似,市民邓先生购买了一套小产权房作为自家的二套房,总房款也比面积相同的商品房低很多。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朋友都是选购的小产权房。买小产权房虽然手续繁琐,有一定风险,但是限购令一出,商品房又没法买了,只能买小产权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