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受避险支持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相宾

  上周的金价实现了关键的突破走势,突破1366美元的阻力视为行情再度展开上涨的关键标志,当前的走势继续向上测试关键的阻力;白银则已经取得了历史新高的走势,银价去年的媒体分析时指出来被严重低估,应该有进一步向上的趋势。

  避险独自支持金银反弹

  上周支持贵金属走势的无疑以地缘政局紧张引发的避险需求推动了上涨,从本周开盘的走势和周末全球经济发生的事情进行分析,首先,中东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在突尼斯和埃及领导人下台后其他国家相继发生了示威游行,伊朗的举动加剧了紧张局面。由于中东是全世界石油的主产区因此使得油价发力飙升进一步打压了美元的走势,预计该因素近期的发展状况将对金银的走势起到巨大的影响作用。其次,欧债危机的进一步发展是欧元区越发担心葡萄牙的财政状况,葡萄牙的债务状况进一步恶化以致市场担忧需要欧盟救援。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是支持金银反弹的第二个因素。预计以上两个避险支持的因素对近期贵金属的支持较强,黄金在此背景下有测试1400甚至更高的位置的可能;而白银将继续创新高,不过对金银反弹不利的因素是我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和加息周期的启动速度等需要关注,有关美国美元的走势更是可变性较强的影响因素需要注意。

  技术分析金银还有向上的趋势

  黄金日线图继续处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上周的上涨出现了加速的迹象,众多均线支持金价进一步上升;从形态看突破了前期的阻力之后黄金在1400美元附近面临较强的阻力,macd指标红柱继续向上支持金价向上,而KDJ则高位超买严重背离金价走势需要注意。日线继续向上的同时不排除日内回调的可能,重要的阻力在1410附近和支持在1388美元附近。

  银价日线图显示均线紧贴价格支持向上的趋势,近期的走势乖离率放大有高位回落的风险,而突破31附近的阻力变成支持企稳后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日线指标有进一步向上的趋势,KDJ超买严重背离价格运行。今日不排除冲高回落的趋势,阻力在33.5附近支持32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