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多方收复失地 主力志在高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但是市场并未受到太多负面影响,多方随即便开始拐头向上。券商股首当其冲,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然而早盘银行股拒绝配合,股指在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随着做多动能的集聚,午后石化双雄带领权重股展开反攻并全面收复上周五失地,盘中一度摸高至2932点。两市成交量保持活跃水平,显示出多方承接力量依然强大。

  盘面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制造业交相辉映,此起彼伏。太阳能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整体涨幅近4%。区域性板块也有所斩获,横琴新区表现不俗,位居涨幅榜首位。另外,经过短暂的回调,上周一度强势的电器板块卷土重来,盾安环境(002011)、华意压缩(000404)、格力电器(000651)等个股涨幅居前。而银行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但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对股指影响不大。

  消息面:国家发改委决定,自2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50元,全国平均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30元。另据报道,2011年住建部将扩大建材下乡的试点范围,这对于建材产业或形成新的拉动力。20日,住建部村镇司已经下发2011年工作要点通知,其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扩大建材下乡试点,并开展对推广使用节能建材产品予以补助的试点。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从上周四开始呈现震荡调整态势,不过目前来看仍属强势整体,盘面上热点板块依然层出不穷。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近期表现不俗,这事实上已经为后市指明了方向。另外,在政府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投机资金流入股市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也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数千亿资金,这将缓冲紧缩政策带来的资金面负面影响。

  后市展望: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相关个股或将轮番表现。从技术上看,上周大盘收出一颗带上影线的中阳线并时隔9周之后,再度重返20周及60周均线之上,K线呈上攻形态,且MACD白线即将上穿黄线,这对后市无疑是一大利好。日线上看,今日大盘报收中阳线并完全覆盖上周五阴线,这是看涨信号。因此,盘中的调整仅是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健康反应,在成交量保持活跃水平的情况下,预计大盘仍将以反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