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京十五条影响 鑫尊地产闪电关闭5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京十五条"影响 鑫尊地产"闪电"关闭50家门店

  京十五条限购令实施后,中介市场首当其冲。昨天,业界传出“鑫尊将关闭一半门店”的说法。今天上午,北京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向记者证实,根据二手房交易可能缩减三成左右的预计,鑫尊确实短期内关闭了50家门店,不过还有200家左右,“并非一半”。业内预计,随着新政持续作用,三、四月还会有中介跟进缩减规模。

  业内传“中介关店潮”来袭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首页上的“存量房网签月统计数据”显示,1月北京鑫尊置业二手房网签量达886套,位居第三。但从昨天开始,“中介关店潮再次来袭”、“鑫尊要关掉100多家门店”等说法在中介业内流传。

  记者到位于酒仙桥的一家鑫尊门店看到,大门紧锁,人去房空。而在知春路附近的门店,尽管店内没有顾客,房屋经纪人仍在岗,门口贴着出售房屋信息。对记者有关“关店”的询问,经纪人表示不清楚,“我们都在正常上班。”

  门店硬撑下去亏得更多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到北京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刘军向记者证实,鑫尊确实近期关闭了50家门店,“但并非一半店面,鑫尊去年新开了100家,到年初总共250家门店。关掉的主要是新店,比如酒仙桥的三四家和木樨地的几家,因为市场还没培育起来,短期内无法实现盈利,又赶上限购令,公司决定一口气直接关掉。”

  刘军透露,此次关店,主要是预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将缩减30%,硬撑下去只会加大亏损,“每家新店开店成本都要三五十万,提前退租押金也要不回,所以我们的直接损失大概两三千万。”

  其他中介可能跟进

  业内对鑫尊关店的敏感并非“无凭无据”。2008年市场低迷时,鑫尊便“引领了”中介关店潮,陆续关掉30家左右门店。此次新政刚出,便关店50家,业内人士表示,鑫尊置地的调整仅是个信号,2008年的“房屋中介关店潮”可能再次出现,“成交量一旦下调三成以上,中介肯定过剩。目前一是还在观望政策效果,二是很多店面是季度租金,三四月份到期,所以预计一季度末会有其他中介公司跟进关店。”

  刘军对于“闪电关店”的解释是,“缩减门店是公司应对市场变化的正常调整。2008年我们采取逐步调整,发现效果不佳,所以这次根据市场预测干脆一口气关掉。不过公司对于房地产依旧长期看好,因此还是保持200家门店规模。”(记者姚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