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外资企业进出口再创新高 达2499.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最新统计,2010年,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2499.6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33.82%,比历史最高的2008年增长14.7%,创下新高。

  进出口“晴雨表”的“多云转晴”,说明与国际市场紧密联系的上海外资企业已走出国际金融危机,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区间。

  统计显示,2010年,上海外资企业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三项指标,均与全市平均增幅相当,全年实现进出口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7.8%,超过了三分之二,其作为上海外贸“第一主力”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上海外资企业一般贸易进出口、特别是进口增幅明显高于加工贸易,说明“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仍然明显好于“全球市场”,对外资企业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帮助巨大。

  2010年,上海外资企业一般贸易出口231.67亿美元,进口432.28亿美元,比2009年分别增长36.2%和49.48%。加工贸易出口916.15亿美元,进口355.36亿美元,比2009年分别增长25.02%和25.14%。其间,一般贸易出口年初增幅仅为9.66%,全年逐渐走高,摆脱金融危机的轨迹非常明显。

  据统计,目前在沪实际运营的外资企业约3.3万家,与历年落户的外资项目总数相比,“生存率”达58.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多个百分点。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