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3月新盘入市价格基本停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3月新盘入市价格基本停涨

  今年预计成交降四五成

  “不好意思,什么时候开盘我也不知道。”记者咨询了几个“理应”推出新一期住宅的项目销售人员,大都得到这个答复。限购明显打断了许多开发商的开盘预期,2月原计划有10个项目入市,目前取得预售证的只有1个,预计全月不超过5个,创网签以来的供应最低谷。

  机构统计,3月预计开盘项目有25个,九成为老项目后期,已确定价格项目没有一个上涨。业内预计年内成交量可能跌四至五成。

  新房成交约比上月少六成

  2月份截至1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签约为2019套,现房住宅签约为405套,预计2月份相比1月份成交量下降将超过六成。

  “眼看房价一直在涨,我和女友已经说好今年把房子解决,面积小点一居室都行。”30出头的小卢原本“娶妻生子”的大计划,因限购令无法进行了,“虽然在北京混了五六年,不过说实话缴税才一年多,哎!”

  据了解,“京十五条”要求外地户籍购房必须提供5年以上社保等证明方可购房,将直接影响市场上超过15至20%的购房人群。同时,信贷政策也一再紧缩,北京楼市有可能迎来一段较长的萧条期。

  3月新盘九成老项目后期

  北京中原统计,有25个项目有意向在3月开盘。其中23个项目为老项目后期,“楼市调控不仅限制了购房需求,叠加信贷的调控也使得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加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前景不明以及价格难以确定的因素,延缓入市成为许多纯新盘的通行做法,如此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老项目的销售,“当然,根据此前经验,老项目也不一定能按预期入市”。

  从供应区位上看,郊区依旧为供应热点。超过七成的项目位于五环外,其中仅房山一个郊区就有5个项目供应,而大兴也将有4个项目供应。

  相比前几个月大项目大户型占主流,楼市调控当前,开发商为了扩大销量增加了中小户型项目的供应。25个项目中,含有供应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项目达到了20个,占市场绝对主力。

  价格基本处于盘整状态

  中原市场监测显示,25个新项目中,15个基本确定价格,均未出现上涨,绝大多数开发商谨慎选择了维持原来价格。

  “往年3月份是市场旺季的开端,是上调价格的最好时机。例如2010年3月更是价格飞涨,恨不能一日一价,但是今年因为第三轮调控的影响,楼市调控对价格的影响已经开始出现。”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

  但是因为货币供应量依然较高,而保障房及商品房的供应效果只能在下半年才能明显出现,而且2010年北京土地供应集中在下半年,张大伟预计,上半年的供需比仍然紧张,到下半年可能部分郊区率先出现微调,“市场全年整体成交量可能下调四至五成左右。” (记者 姚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