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股市趋势向好 期指涨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震荡上扬,尾盘冲高,收复5日均线,量价齐升。期指低开高走,止跌反弹,主力合约IF1103收涨1.63%于3284.2。

  国际消息: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9日提醒全球主要经济体,食品价格飞涨已威胁到部分国家的政治稳定,令世界走向“危险点”。佐利克说:“国际粮价正在飙升至危险水平,并威胁到全球数千万人生计。”他曾敦促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本着“2011年食品第一”的态度参加18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宏观消息:加息10天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年内第二次上调,这距离上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仅仅36天。

  作为201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之一,场外市场建设目前已进入加速推进期,试点实施方案、做市商制度指引等一系列相关规则已形成初稿,高新园区试点范围扩大引而待发,以中关村代办系统为基础的场外市场建设路径正逐步明晰。

  行业消息:2011年住建部将扩大建材下乡的试点范围,这对于建材产业或形成新的拉动力。20日,记者获悉,住建部村镇司已经下发2011年工作要点通知,其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扩大建材下乡试点,并开展对推广使用节能建材产品予以补助的试点。

  新一轮包括限购在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实质性推进。20日的消息称,广州已原则通过“新国八条”实施细则,全市十区两县级市范围都将限购。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等十余个城市出台了落实“新国八条”的调控细则,其中以提高户籍门槛的限购为重要手段。

  盘面上看:早盘低开高走,主力资金回流明显。开盘后随着市场逢低买盘的逐步壮大推动指数振荡回升,板块大多飘红。午后沪市维持震荡格局,多空在2900点继续争夺,临近两点再次向上发起冲击,逼近5日线,板块悉数飘红,新能源个股涨幅扩大。随着大盘的发力,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农药化肥板块走高,涨幅仅次于酒店旅游。

  技术面上:大盘已经完成回撤,并进入上涨过程,后期市场还有望继续操作震荡上行。操作方面可选择逢低吸纳,趋势性多单继续持有。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