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市场过于乐观,谨防滞后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周小川:抗通胀要用所有政策工具。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法国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只是对抗通胀的一个工具,但并非唯一的工具,抗通胀要运用所有政策工具。

  2,“限购”城市达10余个,范围扩至二线城市。新一轮包括限购在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实质性推进。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等十余个城市出台了落实“新国八条”的调控细则,其中以提高户籍门槛的限购为重要手段。

  【盘面综述】

  今日股指低开高走,上证放量上破2900点关口,多头趋势继续维持。早盘受到商品和股指期货的影响,上证小幅低开近10个点,近几日持续受到打压的金融以及地产股表现低迷,将指数拉低。但随后在其他各板块共同发力作用下,股指一路走高,收盘时上证上涨32.46点,收于日内最高点2932.25点,涨幅1.12%。量能方面,今日与前两个交易日相比成交量有所放大。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房地产限购范围的扩大以及企业年金投资股票比例的上调,很可能为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从而抵消新股发行对股市资金面的承压。尽管周末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市场普遍将此解读为利空出尽,盘面更是拒绝展开调整。从板块上看,仅银行股受到承压,而餐饮,家电,钢铁,军工,券商等板块均表现较为强劲。股指和大盘也低开高走,收盘时微幅放量收于中阳线。

  整体来看,将存款准备金率升至历史高位视为政策利空出尽未免有失偏颇,在国内外通胀形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央行继续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而房产打压政策短期会使资金回流股市,但从中长期来看,严厉的房产打压和连续的紧缩政策对股市是利空而非利多。由于当前市场并未形成一个明确的炒作题材,投资者应谨防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基于以上依据,我们认为股指和大盘近期会维持震荡盘整。操作上,维持震荡思路,谨防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