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沪铜减仓上行,反弹料难以为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走势:上周五伦铜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探底回升,盘中最低触及30日均线9720,尾盘受空头回补推动,回收部分跌幅,仅跌0.52%至9827美元/吨,今日亚洲市震荡走高,目前铜价处于均线交织处运行,技术走势并不强劲。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72750-73250,下跌800元/吨,贴水425,今日铜价小幅上涨,但现货依旧大幅贴水,表明现货需求还未启动;内外比价为7.55-7.56,日内比价基本持稳,表明内盘对9800附近的铜价接受意愿较高。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5小幅高开650点至74500,之后便大幅回落,最低跌至73690,午后开盘在中国股市良好气氛的拉动下出现小幅反弹,尾盘反涨1.06%至74630,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技术面上沪铜收于20日均线之上,但上方依旧面临着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后期仍需有足够动能才能冲破阻力实现上涨。在今日沪铜探底回升之际,沪铜指数持仓量并没有很好的配合,反而大量减仓9754,投资者逢高抛空迹象明显。

  行情研判:今日铜价虽表现为探底回升,但并未得到持仓量的增仓配合,铜价短期上涨动能不足,国内实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料依旧打压市场的投机氛围,预计铜价仍将维持调整行情,中线做多者继续耐心等待做多机会,沪铜主力1105合约下方仍需关注72800的支撑,如未能企稳则关注70000一线的重要支撑。

  (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