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技术面待修正 看多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2月21日 晚评

  昨日:开盘1383.93 最高1391.81

  最低1381.74 收盘1387.41 今日开盘1383.93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亚洲时段继早盘持续上扬后午盘趋稳于1395美元附近,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令黄金持续散发着避险光芒。同时白银在短期投机需求及全球经济复苏将带来更多工业需求的预期的双重提振下再次刷新31年高位。近期以来,投资者对于中东和北非地区政治稳定性的担忧不断增强,在突尼斯和埃及统治者被迫下台后,动荡局面蔓延至该地区其他国家。利比亚与巴林等国均发生反政府示威民众被打死的事件。一名埃及安全部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埃及已同意伊朗两艘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此前称伊朗此举为“挑衅行为”。该消息加深了市场对于苏伊士运河正常航运的担忧,帮助美国原油价格直上90美元/桶一线,同时带动金价亦进一步走强。

  从目前来看,金价正在冲击千四美元的整数关口,欧洲盘开盘后,受德国的采购经理人数数据的刺激金价小幅走高,加之利比亚的武装冲突正在升级,而利比亚的石油储量远高于埃及。利比亚爆发的社会动荡造成了石油供给的不确定性。而市场往往厌恶不确定性。正是因为此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使得金价受到更多的支撑,这为营造市场避险氛围作出了有力贡献,驱使着更多投资者寻求以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在这样的环境下,为金价短线上行提供了一定的助力。

  从技术面来分析:千四关口在即,上方压制在1405美元附近,若日内能见1405一线可适当短空,下方1387的缺口不要忽视,不排除短期回补。4小时图看,金价一直在沿着上行趋势线运行,下方在1387美元、1380美元皆有支撑,以多单可适当选择在此位置进行入场操作。4小时RSI即将触及超买区域,因此日内到晚间的操作策略尽量逢高做空,MACD指标呈现高位钝化,追多谨慎。

  做空:日内见1400美元上方短空,合理位置在1405美元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回调至1385—1387附近可轻仓多单进场,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7:36,现货黄金报1398.02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