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军火业年销售增4% 欧美占据绝对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消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宣布,刚过去的金融危机几乎未对世界军火工业产生明显冲击,2009年世界武器市场的销售额仍增长4%,至4010亿美元,其中欧美公司的份额明显领先。2009年的数据是目前SIPRI能获知的最新数据。

  SIPRI还指出,总部位于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已取代英国BAE Systems,成为了世界最大的军火销售商。SIPRI的年度军工业统计报告显示,在世界最大的10家军工商中,有6家来自美国,而在全球最大的100家军火销售商中,总部位于美国和西欧的总计78家,在军火市场占据绝对优势。

  以下为SIPRI列出的2009年世界最大的10家军火销售商,后面的数字为2009年军火销售额:

  1.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334.3亿美元。

  2.英国BAE Systems 332.5亿美元

  3.美国波音公司 323亿美元

  4.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270亿美元

  5.美国通用动力公司 255.9亿美元

  6.美国雷神公司 230.8亿美元

  7.欧洲多国联营公司EADS 159.3亿美元

  8.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 132.8亿美元

  9.美国L-3通信公司 130.1亿美元

  10.美国联合技术 11.11亿美元(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