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将于7月实现首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拉萨2月21日电(记者 胡星)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琰平21日在拉萨表示,作为西藏首家基地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将于7月实现首飞。

  刘琰平说,西藏航空公司的第一架飞机将于7月7日在德国汉堡交付,公司力争在7月20日实现拉萨直飞北京。此外公司的第二、三架飞机将于8月3日和9月13日交付,计划在5年时间内达到20架飞机的规模。

  西藏航空公司于去年5月正式成立,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总部设在拉萨贡嘎机场,是西藏首家基地航空公司。

  随着去年阿里昆莎机场和日喀则机场的通航,西藏所有7个地市均已布局机场,“空中禁区”渐变通途,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进一步突破。刘琰平说,西藏航空在实现拉萨直飞北京之后,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中心,联通西藏各大机场,并开通更多连接内地和国际的航线。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立足于招收西藏本地工作人员,首批45名新进员工21日开始了上岗培训,其中藏族员工占35%。22岁的藏族姑娘白玛玉珍成为一名空乘人员,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优质服务,向世界展示西藏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