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降价震动车市 其他车企暂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宦璐

  比亚迪日前宣布对旗下五款主力车型进行上市多年来的首次官方降价,最高降幅达15000元。这是比亚迪汽车三年来首次宣布降价,对国内车市产生一定的影响和震动。

  2月21日,比亚迪公司负责销售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自实施三天来,比亚迪接到来电以及亲自到店咨询客户急剧上升,带旺4S店的人气,对于提升销售起到相当作用。

  据该人士介绍,此次降价是一次大规模的官方降价,将会持续下去,公司已经制定降价模板,不会再提价。进入2011年以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取消对低排量车型销售的影响开始显现。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07.91万辆,同比增长14.67%,环比增长16.50%,分别比乘用车销售增速低1.5和0.34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吉利和长安福特小幅下降。

  “目前,除了像朗逸、高尔夫这样的车型还是供不应求之外,其他大多数车型都已经到了‘供大于求’的状态”。据一位自主品牌华东区销售总监这样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但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降价的通知。”

  而据记者调查,以东风雪铁龙杭州店为例,去年12月某款车型的销量达到200辆,而最近却只有20辆,销量被提前透支的后果正在逐渐显现出来。以1.6L小排量车型为主打车型的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寒冬期”,到今年的3、4月份,则有可能进入更会困难的境况。但目前各家车企都处于观望期,还未下定决心用降价来提震市场。

  记者了解到,车企将开展多种方式自救。据一位汽车市场观察人士建议,车企可以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等潜力较大的市场做起来,另外还可以采取不断推出新车型来抢占市场、开展促销手段。

  “我们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法,如网络推广活动、新车命名活动等。”据比亚迪负责销售的一位内部人士这样向记者介绍,“所有的营销策略都是为了实现2011年公司的销售增长15%的目标,这一增幅将与国内汽车平均增长水平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