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22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2月22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92家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增长87%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共有9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24%;合计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合计为49亿元,同比下降52%。

  钢铁工业“十二五”规划路线图敲定

  昨天召开的中钢协第四次会员大会,提出了未来五年中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一系列目标。中钢协表示,要在控制钢铁生产总量的前提下,完成广东湛江和广西防城港等沿海现代化钢厂建设,建议在华北、东北地区对现有产能进行存量调整,不再扩大产能。

  中央政治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国家发改委日前组织召开《全国循环经济发展规划(2011—2015)》编制工作会议,会上研究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讨论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编制大纲。据了解,此项规划已列入报请国务院审批计划。

  “十二五”期间央企科技投入将不断提高

  记者昨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十二五”时期,央企科技投入将不断提高。国资委将逐步把企业科技投入纳入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梳理、规范科技投入统计指标体系,加强对科技投入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理。

  美股高歌猛进 新兴市场资金“失血”

  由于投资者担忧新兴市场通胀情况,资金大量撤离,新兴市场股市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持续跑输发达市场的局面,新兴市场的颓势与美国股市的活跃已形成鲜明对比。

  券商集合理财审批提速

  统计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券商集合类理财计划的审批平均时限为25个工作日,其中最短的从受理到批复只用了12个工作日。

  宏源证券拟募资70亿元增加资本金

  宏源证券昨日审议通过董事会决议,拟以不低于15.1元/股的发行价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5亿股(含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借大宗交易平台 机构逾2亿扫货封闭债基

  昨日有机构大举买入封闭式债券基金。据深交所网站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某机构专用席位昨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包括富国汇利A在内的7只封闭式债券基金,合计买入金额超过2亿元,而且这几笔大宗交易成交价几乎全部高于场内集中交易的平均价。

  内蒙华电非公开发行收购控股股东部分煤电资产

  内蒙华电(600863)今日公布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亿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17元/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部分煤电资产、并投资上都电厂三期项目。

  深高速拟参与贵龙城市经济带开发

  深高速(600548)今日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对新产业的研究和拓展工作,公司决定与贵州龙里政府指定的国有企业合作,共同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贵龙城市经济带的总体规划工作。合作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深高速出资49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49%股份。

  中国高科“重返”方正系

  中国高科(600730)今日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康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知,深圳康隆正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拟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进行转让事宜,该事项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动,中国高科股票今日起停牌。

  中国钢研成功研制第三代汽车钢

  中国钢研集团特聘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翁宇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钢研集团已在世界上首度研制成功了第三代汽车钢,并在全球首度进入了工业化的开发和相关产品试制,最快有望于2014年前在全国商业化运用。

  鼎立股份入股稀土企业 多元投资分散地产风险

  鼎立股份(600614)日前公告,公司拟以4000万元的价格收购浙江中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岑溪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岑溪稀土”)10%的股权。这是鼎立股份在其房地产主业之外,继年初收购江苏清拖农业装备有限公司51%股权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三安光电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开工

  昨日上午,三安光电(600703)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在安徽省淮南高新区开工。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8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生产基地。

  今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将达600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昨日表示,2011年,预计全球航空业收入将达到6000亿美元,其中亚洲收益将最多。2014年,国际航空旅客运输量将新增8亿人次,而中国的新增旅客数量位列全球之冠。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下滑价格持稳

  来自秦皇岛港口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秦皇岛港煤炭铁路调进、港口吞吐量均出现下跌态势,港口煤炭总库存下滑,但价格持稳。

  上海证券报

  亚太互联网科技高峰会在港开幕

  2月21日,为期5天的2011亚太互联网科技高峰会暨亚太先进网络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会议旨在为骨干网络运营商、终端用户服务供应商等提供交流平台,来自58个国家及地区的1千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三板个人投资门槛或定“2年股龄50万资金”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新三板扩园拟引入个人投资者,并对其实施适当性管理,门槛可能借鉴创业板、股指期货合格投资者的标准,考虑参照“2年股龄,50万资金”拟定。随着试点范围扩大及个人投资者的引入,非上市公众公司如何监督管理亦将破题。

  银监会将于近期出台四大监管新工具

  银监会21日晚间通知,银监会正在就利用四大监管新工具,对商业银行实施新的审慎监管框架起草指导性文件,并将于近期出台。四大监管新工具即资本充足率、动态拨备率、杠杆率、流动性比率,是银监会自2009年底结合国际银行业监管改革趋势,开始制定的一系列定量监管指标,将构成中国银行业新的风险监管框架。随着去年年底巴塞尔协议Ⅲ正式发布,银监会着手制订的四大监管新工具也被业界称为中国版“巴塞尔Ⅲ”。

  海南今年将加快国资整合重组

  昨日开幕的海南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海南将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全面谋划发展金融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海南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加快国有资源和国有资产整合重组,借助上市公司资源,搭建公路建设投融资平台。培育5家条件成熟的企业上市。海南证监局日前召开的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也表示,海南经济发展各种有利因素进一步凸显,海南拟上市公司良性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

  益盛药业IPO过会 德勤集团遭否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经发审委第25、27次会议审核,益盛药业首发申请顺利通过,德勤集团遭否。

  央行要求提高金融信息安全管理

  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近日在央行组织召开的金融信息安全形势座谈会上表示,各金融机构要提高金融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金融信息安全保障组织机制,将金融信息安全风险管理纳入机构风险管理范畴。

  旅游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完成 鼓励跨地区兼并重组

  上海证券报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我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计划于3月份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整体目标已经明确。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旅游业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将在未来五年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记者还获悉,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也已经进入审批阶段,内容将涉及包括带薪休假制度在内的多项内容。而《旅游法》则正在讨论、起草阶段,有望于2012年出台。

  泸州老窖年度净利增三成

  泸州老窖今日发布的201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3.72亿元,创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7亿元,两项数据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93%和30.71%,基本每股收益约为1.5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4.84%。

  中国证券报

  多地限购令未下 供求双方很纠结

  已发布调控细则的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住房成交量骤降。而细则还在酝酿中的武汉、沈阳、大连、苏州等地楼市颇为复杂,开发商在快跑与观望中摇摆,购房人也在抢购与等待中纠结。

  “十二五”钒钛资源利用思路拟大调整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十二五”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产业基地规划》,将对钒钛资源利用整体思路作出重大调整。

  上周全市场保证金余额触底回升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0日全市场(含A股、B股、封闭式基金等)保证金余额创出近2年新低后,上周该数字触底回升,5个交易日合计净转入资金为1736.18亿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