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邵宁:国资委是出资人机构 没有行业职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介绍“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和“十二五”总体思路,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答问实录:

  中国石油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在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部分,提出了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新能源开发,推进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请问“十二五”国资委在这些方面将会出台哪些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来落实。另外,天燃气是目前普遍认为比较清洁高效的能源,您认为“十二五”天燃气产业发展应该如何适应这些方面的要求?第二,“十二五”建议还提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请问“十二五”,除了您刚才提到的,国资委在支持能源企业“走出去”方面,还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和政策?谢谢。

  邵宁:

  你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可能会让你失望。因为国资委是出资人机构,我们没有行业职能,所以我们内部也没有行业人才。国资委不可能去制定针对某一个行业的政策,比如说,建立安全稳定的能源体系,比如天然气的问题,这似乎都不是在国资委的职能范围之内,这可能需要行业的管理部门去做。对于“走出去”来说,我们对于中央企业也是一视同仁的,不可能对某一个行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所以在行业方面的问题,可能国资委都很难回答,因为我们纯粹就是一个资产管理、出资人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