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新版限购令落地 本地居民拥有两套房即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特区报讯 武汉新版的“限购令”细则昨日对外公布,这是降温楼市的最后一击。来自武汉市房管部门的消息,新的“限购令”与“国八条”内容一致。

  据悉,武汉将是继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之后,第12个落实“国八条”限购政策的城市。

  昨日,三家开发商老总在接受采访时称,该政策一旦实施,继2008年之后,武汉楼市再次进入“冰封”时代。

  拥有两套房即“封顶”

  1月15日,武汉市出台了“限购令”,为“N+1”模式。即武汉本地居民不论之前买了多少套房子,之后还能在7个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买一套房。

  而1月底“国八条”出台,明确规定:在本行政区域内,本地居民有一套房子的,最多还可以买一套,即“1+1”模式;外地人有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最多买一套,没有的则不能买。

  这就意味着,新的限购令之下,以家庭为单位,最多两套房封顶,再想买房连资格都没有。

  限购或扩展到全市

  1月15日的老版“限购令”里,6个远城区则不限购,像金银湖、汤逊湖、盘龙城、阳逻等片区则不纳入限购范围。

  国八条则规定:本行政区域内都要实行限购。新的限购政策将覆盖全市域,郊区众多楼盘将无一幸免。

  据悉,武汉市房管局在报批的方案中,已经将远城区纳入限购的范围,如果没有大的变动,远城区也将进入限购范围。

  “降温”楼市最猛一拳

  去年8月起,楼市的疯狂持续到了今年1月。1月26日,“国八条”迅猛出台,给楼市重重一拳,随后,加息、提高准备金率、调税等辅助政策出台,而武汉新版“限购令”落地,是持续调控降温楼市的最后一击,也是最猛的一拳。

  去年,外地人在武汉买房占到五成,新版限购令对外地限制很严格,最多买一套,或不能买,这就意味着大量外地需求被“禁止”。同时,本地买第三套、第四套的投资客也被抑制住了,剩下的只有刚需和改善,这部分占整个有效需求一半都不到。正如有开发商说的,楼市“蛋糕”最少被切了一半走了。

  (《武汉晚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