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逾4000客户接受基金体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您的基金“健康”吗?是否符合您的理财需求?如果您不太确定,不妨也给基金做个“体检”。浦发银行近期发布数据,自2010年8月推出“基金诊断”业务至今,已有逾4000名客户为基金体检。

  “基金诊断”是浦发银行依托该行自主开发的诊断系统,由专业的理财顾问对投资者投资偏好、投资经验、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等进行综合测评,并出具《基金投资组合诊断报告》,为投资者提供最优基金组合配置建议。

  浦发银行是国内较早运用诊断方式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的商业银行。以往在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时,投资者紧盯某一款产品的收益率,而专业知识和投资经验欠缺,更使不少投资者盲目选购,这样无形中增加了收益的不确定性。浦发银行“基金诊断”则立足于理财组合和规划,借助银行专业的投资数据系统和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理财顾问团队,根据客户预期收益目标,为客户持仓基金进行诊断,并推荐一揽子基金产品组合。客户只需前往该行网点,即可享受此项服务。

  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第一营业部,由于近期上海开征房产税,杨女士提前卖掉了名下的一套房产,打算观望一年再决定是否重新置业,账户上现金及持仓基金共计300多万元。测评显示杨女士为积极型投资者,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系统推荐的基金配置为:股票型80%、债券型10%和货币型10%,而目前杨女士所持基金全部为股票型。不过考虑到杨女士1年后可能还会置业,为增加资金的安全性,理财顾问加大了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建议投资比例,各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分别为25%:50%:25%。参照历史收益,该比例的基金组合预期收益率为9%、风险度为9.97%,即杨女士收益为正的可能性为81.59%。在得到杨女士认可后,理财顾问进一步推荐了基金品种和投资策略,并出具了一份图文并茂的《基金投资组合诊断报告》。

  专业的服务得到了杨女士高度肯定,她介绍自己以前买基金都是听同事、朋友的推荐,运气好赚一点,运气不好亏很多,但今后如果有闲置资金就会直接委托浦发银行帮忙规划,感觉很踏实。

  和杨女士一样,不少客户也都听取理财顾问的建议及时调整了持仓比例,并在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成功跑赢大盘,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而这项免费服务的推出,也为浦发银行带来基金代销量、客户忠诚度及满意度的大幅提升,实现了客户、银行的“双赢”。

  浦发银行负责人介绍,“聚焦客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该行发展的三大支柱。浦发将围绕客户需求,整合内部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的业务和服务创新,希望在传统信贷领域之外,开拓更多业务发展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的新渠道。“基金诊断”业务的推出和广受肯定则是上述战略一次良好的实践。

  近年来,在“新思维、心服务”理念的引领下,浦发银行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2010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90.76亿元,同比增长44.33%;全年营业收入498.76亿元,同比增长35.44%;截至2010年底,该行资产总额超过2万亿元;在全国设立34家直属分行、655个营业网点,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