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集团:新西兰联储将把升息时间推迟至明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花旗集团(Citigroup)经济学家Akash Reddy周二(2月22日)表示,因基督城再次发生大地震将对新西兰经济造成影响,新西兰联储(RBNZ)可能将升息时间推迟至2012年。

  当地媒体周二报导,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继去年受严重地震毁坏后,又再度遭遇强震袭击,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据当地科研人员测量,此次地震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为5公里、位于基督城西南10公里处。基督城在去年9月遭受规模7.1级地震袭击,造成大面积严重损坏,但人员伤亡很小。

  Reddy表示,此次6.3级的地震可能会对上次遭受7.1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遭受重大挫折。

  花旗集团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至少在2012年第二季度前维持利率不变;花旗集团此前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升息。

  Reddy声称,尽管基督城的重建工作进程缓慢,但此次地震可能会使这一进程进一步大幅放缓。

  他表示,今日的地震对于新西兰经济而言是一次重大打击。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Michael Turner认为,此次地震将令基督城重建时间延长6个月。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Sean Callow也表示,尽管具体破坏程度尚未公布,但基督城里氏6.3级的地震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新西兰经济复苏步伐的质疑。

  Callow称,该地区去年9月份发生的7.1级地震影响了新西兰联储的政策决定,同样,如果此次地震造成大面积破坏,预计联储可能采取同样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