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定向增发预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资不超过70亿元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道报道:2月15日起停牌的宏源证券(000562)今日公布定增预案,宣布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

  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金额不少于15亿元且不超过30亿元。中国建投目前直接持有公司9.6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6.05%。

  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15.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宏源证券称,中国证监会日益重视证券公司净资本与分类监管,近年来其他证券公司不断通过IPO或再融资提升净资本水平,而公司2007年以来没有进行再融资,净资本排名已由2006年年末(约31亿元)的第三位下降至2009年年末(约47亿元)的第21位,且与业内排名靠前的证券公司净资本规模差距较大。而净资本规模较大的证券公司在各类创新业务(如融资融券)的获取方面往往能领先一步。公司通过再融资来增加净资本迫在眉睫。

  截至2010年9月30日,宏源证券资产负债率为68.53%。本次发行完成后,按募集资金总额70亿元计算,负债率降低至约48%。宏源证券已经发布2010年业绩快报,每股收益为0.90元。  由于筹划再融资重大事项,宏源证券自2月15日起停牌。2月14日,宏源证券涨停,收报18.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