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2.22 大摩收评:上涨途中的“插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855.52点,跌76.73点,成交1946亿元,跌幅2.62%;深成指报收12473.33点,跌399.14点,跌幅3.1%,成交149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515.81点,跌165.32点,跌幅2.47%。

    两市共有235只个股上涨,175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7.5。非ST类涨停个股8家,1家个股跌停。今日市场早盘延续昨日的强势表现,跳空高开。但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944点后,市场便在地产、石油、银行等众多权重板块的集体走低影响下快速放量回落,再度跌穿2900点关口,全天收乌云盖顶式的大阴线,成交量在2000亿左右的水平,较前几日相比大幅放大。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板块上除农业、黄金等少数板块上涨外,其余板块均出现调整。其中前期表现强势的水利、高铁、水泥等板块均大幅回调。同时中国石化大跌超过5%的也对股指造成巨大拖累。

    从技术面上看,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已经步入一波调整。观察上证指数我们发现,市场在经过3186-2661的惨烈下跌后止跌企稳,并快速反弹。反弹力度超乎我们的想象,自1月25日至2月17日之间13个交易日上涨200多点,涨幅接近10%,期间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今日股指上冲至2939的前期平台上方,短线堆积的抄底获利盘和前期在此平台区域内累积的套牢盘终于引发了集体抛售的共振。今天的K线形态相对较差,所以明天预计开盘会继续下探。如果将上证2661以来至2944点的反弹划分为新一轮的主升浪,那么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2浪回调的过程。下探点位极限预期至2770附近。整体来看,今日股指的放量下挫对于市场信心将造成一定的打击,但我们认为今日的调整属于见底回升后的一次正常洗盘,调整的时间和幅度是有限的,不改中期向上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