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食药监局: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黑2月22日电 (记者 李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22日在黑召开的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以落实责任、提高效率为重点,继续积极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保健食品化妆品审评审批工作是从源头上确保产品安全、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环节,更是实现科学监管、有效监管的重要基础。”边振甲说,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首先要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细化审评审批各岗位责任人权限,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审评审批人员管理,统一审评尺度,减少自由裁量权。

  此外,要严把审评审批关,凡提供虚假申报资料的,一律不予批准并列入黑名单;凡出具虚假许可检验报告的,一律取消许可检验资格;凡申报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