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拟11亿美元出售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德国第二大公用事业公司RWE AG(RWE)正计划出售价值大约为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的资产,最早被出售的资产将是该公司旗下的德国电力网络,原因是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削减债务。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RWE正在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DBK)牵头的一个投资者团体进行谈判,拟出售德国Amprion电网的多数股份。消息人士还称,RWE可能会出售旗下位于英国市场上的资产。RWE监理董事会成员将在本周召开会议,并在2月24日向投资者提供其战略更新信息。

  消息人士透露,RWE可能会在4月底以前达成一项交易,出售Amprion电网公司最多75%的股份,前提是交易双方能就未来可赚取的利润达成一致。消息人士称,以德国商业银行为首的投资者团体可能最多拥有8个成员,该集团希望能固定未来10年中的回报率。西德意志银行(WestLB AG)分析师皮特-沃兹(Peter Wirtz)称,Amprion电网公司的价值(包括债务在内)可能为20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

  RWE发言人安妮特-乌尔巴兹卡(Annett Urbaczka)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该公司正在考虑与机构投资者达成合作关系,来分担超高压电网的投资成本,但她拒绝进一步置评。德国商业银行发言人Sandra Fohlmeister也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分析师指出,RWE及其在德国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的盈利将被摊薄,原因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正计划向核电厂征税来帮助填补预算赤字。在此以前,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 AG(EOAN)和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 AB都已经出售了德国市场上的电力业务,目的是满足欧盟监管机构的要求、削减债务和节省支出。

  去年10月份曾有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RWE可能向一家在发电或电力传输领域与RWE不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出售Amprion电网的股份,如一家金融投资公司等。该消息人士当时表示,RWE希望将这个电网部门保留为公司的组成部分,同时还希望保留对该部门旗下资产的运营商关系。(文武)